《15歲少年體重近290斤》新聞追蹤
  □本報首席記者 王鳳偉 實習記者 霍艷艷 溫慧茹
  “我是一家專業做體重控制的店,主要是提供營養餐,通過飲食來控制體重!”
  “ 我可以通過飲食方面的調理,幫孩子減肥,我有自身的體會,曾經20多天減了14斤!”
  “我是一名醫生,我可以為孩子提供專門針對性的運動和飲食的處方,指導他如何減肥!”
  短短一天時間,本報新聞熱線96399炙手可熱,數十位熱心市民及相關單位表示願意幫助亮亮減肥,有提出寶貴建議的,有專家提供減肥處方的,有單位提供減肥場所的,有的甚至表示能上門幫助亮亮減肥。
  河北省胸科醫院的王淑華是一名醫生,身兼健康管理師和公共營養師。她認為,亮亮要想改變身體肥胖的現狀,少食多動是關鍵。在飲食方面,要堅持少吃的原則,可採用在飯前喝湯的方法,多吃蔬菜,水果,儘量少吃通過油炸、燒烤等方式烹制的食品;在飲品選擇上,堅持喝涼白開,遠離碳酸飲料。除了少吃,還要堅持多運動。
  此外,在昨天的新聞熱線中,也有不少家長撥打本報新聞熱線尋求幫助。市民劉先生就是其中一位。劉先生說,他家也有一個胖小子,今年12歲,身高150釐米,體重卻達到了140斤。“我兒子從小並不胖,自從一年級暑假從老家回來後,就變得特別能吃,目前正在讀初一,飯量比我還大,飲料、零食更是我兒子的最愛。”劉先生說,除了愛吃能吃,兒子還特別不愛動。和劉先生一樣,市民董女士有著同樣的煩惱:“我家兒子今年13歲了,體重超過260斤了,這讓我愁得呀!”
  省三院營養專家雷敏說,引起青少年肥胖主要有兩種原因,而且都與父母有關。首先是遺傳,肥胖的體型是可以遺傳的,父母親肥胖的人,其子女多有肥胖的可能。研究調查表明:一般父母親一方肥胖的,其子女的肥胖發生率為32%—33.6%;父母親雙方均肥胖的,其子女的肥胖發生率約為50%—60%。同時,孩子肥胖與父母親的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,如父母的飲食不合理,速度過快、偏食等。
  徵集:家有“小胖墩”,如何幫他瘦身?
  如今,生活水平提高了,食物里的高脂肪、優質蛋白把“祖國的花朵”澆灌得營養過剩,小胖墩越來越多。如果您家也有小胖墩,如果您能幫他們瘦身,歡迎撥打本報熱線96399參與!  (原標題:省會不少熱心人願幫小胖墩減肉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13dhz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